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補充與替代醫學 > 《防癌抗癌吃什麼:宜忌速查》

作者:吳煜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6-09-19

《防癌抗癌吃什麼:宜忌速查》

基本資訊

主編:吳煜

出版社:江蘇鳳凰科學技術出版社

ISBN:9787553737270

版次:1

商品編碼:11560812

包裝:平裝

開本:16開

出版時間:2014-10-01

用紙:銅版紙

頁數:256

字數:1000000


內容簡介

《防癌抗癌吃什麼:宜忌速查》是一本針對預防癌症、對抗癌症的飲食宜忌速查全書。

面對我們越來越不陌生的癌症,我們該如何應對?在飲食方面,該如何選擇食材?本書介紹了164種宜吃食物、17種不宜吃食物,以及164種宜吃食物推薦食譜,涵蓋五穀雜糧、蔬菜、水果、海鮮水產類、肉類及其他食品,並分析了每種宜吃食物的防癌抗癌功效、食用宜忌等。本書還介紹了12種防癌抗癌特效中藥,用中醫智慧治療癌症。

本書還針對癌症患者詳細介紹了15種常見癌症的對症飲食方,還針對治療癌症的6個不同階段,精心準備了抗癌不同階段的對症飲食,全方位滿足癌症患者的飲食需求。


主編簡介

吳煜,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腫瘤科主任醫師,吳醫師擅長胃癌、肺癌、大腸癌、乳腺癌、肝癌等癌症的中醫治療,放、化療的中藥調理,以及癌症中醫康復及飲食調理,並可幫助普通人通過日常飲食調養,達到預防的作用。吳醫師更注重癌症患者的心理疏導:癌症不可怕,別讓心病困擾您,良好心態才是抗癌法寶!

吳醫師學術成果頗豐,共發表論文40餘篇,編寫著作10餘部。主要專著有《肺癌》《大腸癌防治》《腫瘤病人家庭康復》《胃癌中西醫綜合治療》等。


目錄

第一章 面對癌症,您準備好了嗎?

我們離癌有多遠

PM2.5

油煙

手機、電腦輻射

食品添加劑

你是癌症高危人群嗎

遺傳

不良飲食習慣

常接觸致癌物

認識癌症

什麼是癌

癌症只是慢性病

得了癌怎麼辦

飲食與癌症

癌由“口”生

以食為養

食療防癌抗癌

十種防癌抗癌重要營養素

良好的生活方式使您遠離癌症

改變不良生活習慣

保持愉悅心情,多與家人交流

經常鍛煉身體能預防癌症

做有氧運動能緩解病痛

第二章 不同抗癌階段的對症飲食

化療前,增強腸胃功能

化療期間,改善食欲不振

化療後,調五臟促吸收

放療期間,補充遺失津液

手術前,儲備充足能量

手術後,不要盲目大補

第三章 防癌抗癌飲食宜忌速查

五穀雜糧

小米

玉米

薏米

紫米

糙米

燕麥

黑豆

黃豆

栗子

蠶豆

腰果

南瓜子

蓮子

杏仁

芝麻

速食麵

油條

油餅

月餅

蔬菜類

水果類

水產類

肉類

其他食品

第四章 防癌抗癌特效中藥方

靈芝

人參

冬蟲夏草

當歸

黃芪

三七

紫蘇

魚腥草

半枝蓮

迷迭香

茯苓

地黃

....


精彩書摘

我們離癌有多遠

《2012中國腫瘤登記年報》對外發佈:“全國癌症發病形勢嚴峻,發病率與死亡率呈持續上升趨勢,每年新發癌症病例約350萬,因癌症死亡約250萬。”2009年,中國人所患最多的癌症依次為肺癌、胃癌、結直腸癌、肝癌和食管癌。分析我國癌症發病的原因,占首位的是由慢性感染導致的,占29.4%;第二位的是主動和被動吸煙,占22.61%;再次是食用蔬菜、水果不足,飲酒,職業暴露與環境污染等各種因素。

由此可以看出,我們生活的環境及飲食對癌症發病有很大的影響。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因素使我們處於患癌邊緣?這些因素您是否瞭解,或者曾經將它忽視?

PM2.5

近年來,霧霾天氣對我們生活的影響越來越大,PM2.5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PM2.5又稱細顆粒物、細粒、細顆粒,指環境空氣中空氣動力學當量直徑小於等於 2.5微米的顆粒物。

PM2.5對人體健康影響巨大。長期暴露於霧霾天氣中可導致心血管病和呼吸道疾病增加,我們有理由相信,其也將是肺癌的一個致病因素。2013年10月17日,世界衛生組織下屬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發佈報告,首次指認大氣污染對人類致癌,並視其為普遍和主要的環境致癌物。

面對霧霾天氣,大家應該減少外出和戶外運動,減少在外停留的時間。外出時應戴上N95級別的防塵口罩,這樣才能有效防止吸入細顆粒。外出歸來,應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膚。同時,霧霾天氣最好做到不吸煙,否則會增加呼吸道負擔,加重對呼吸道及肺的傷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