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補充與替代醫學 > 《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作者:吳永志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6-08-24

《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基本資訊

作者:吳永志

出版社:原水文化

ISBN:9789867069665

商品編碼:16021623

包裝:平裝

出版時間:2008-03-27

用紙:膠版紙

頁數:272

正文語種:繁體中文

商品尺寸:14.8cm×21cm


內容簡介

一位曾罹患肺癌的醫師,靠著用生命領悟出來的食譜,天天吃對的食物、喝蔬果養生汁,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短短6個月後,抗癌重生,因而立志推廣分享自然養生之道。

健康的關鍵就來自於蔬果、種子中的植物生化素。抗癌名醫用生命換來的養生寶貴經驗,教你自己改善體質、改善飲食、改善生活,簡單一杯蔬果汁,健康掌握在你手中!


作者簡介

吳永志(Tom Wu)

出生于中國,曾跟隨一位隱居氣功醫療師學習氣功和醫療秘方,後來學習西方醫學,並繼續深造另類醫學,榮獲博士學位。三十年前,吳醫生不幸患了肺癌三期,用傳統西醫治療,依舊被宣告放棄,轉用生機飲食及自然療法,癌症才得康復。

吳醫生於是毅然放棄傳統醫學,轉向自然醫學及營養學領域,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經常被邀請至世界各地演說,自然醫學與生機飲食學員遍佈全球,造就人才數十萬計。

吳醫生經常被各國政要邀診並為他們制定食譜,對各種慢性病──腸胃病、膽固醇、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痛風、癌症等,改善效果顯著,在美國及世界各地都享有盛名。

吳醫生獲獎無數,獲頒獎項有:

美國梅約醫院老人癡呆症貢獻獎

阿伯特史懷哲基金會醫學獎

印度世界開放大學自然療法貢獻獎

巴基斯坦醫學針灸協會服務人類貢獻獎

美國自然療法協會貢獻獎


目錄

【實踐分享】意念、持續、相信的驚人力量

【推薦序1】神的愛是治病力量

【推薦序2】希望讀者珍惜吳醫師的愛心與苦心

【推薦序3二十多年的養生精華

【作者序】神教導的食譜救了我

【前言】不正確的健康態度害我們生病

第一章 健康的關鍵——免疫和自愈系統是世上最好的醫生

擁有強健的免疫和自愈系統,才能杜絕癌症

抗癌養生要從搭配生理時鐘仿起

你的血型決定你吃什麼最健康

適時曬太陽,可增強人體免疫力

冷熱浴可提升免疫力和改善血液迴圈

改善甲狀腺疾病,可強化免疫系統

第二章 植物生化素是抗癌抗病養生專家

為了健康,一定要認識植物生化素

植物生化素的驚人抗癌功效

植物生化素就存在於表皮、果核、種子

微量氰化結合物是強力有效的植物生化素

15種含植物生化素的救命食材大公開

第三章 吳醫師生活處方——改善體質,就從健康飲食開始!

4階段飲食調整,遠離疾病

蒸、煮、燙、涼拌是最好的健康烹調法

多喝水卻喝錯水,一樣不健康

要留住骨骼,杏仁奶、豆漿、果仁比牛奶好

6杯蔬果汁改善新陳化謝,終結肥胖

少碰貝殼類海產,擺脫青春痘及濕疹!

1天3次排便,降低膽固醇

吃的對,才能改善糖尿病症狀

第四章 吳醫師的抗癌抗病處方——重拾健康,就從這杯養生蔬果汁開始!

動手製作蔬果汁之前必知的16大秘訣

強健身心

蔬菜汁

減肥瘦身

蔬菜汁

防癌抗癌

蔬菜汁

心腦血管

保健蔬果汁

呼吸道

保健蔬果汁

消化道

保健蔬果汁

糖尿病

改善蔬果汁

特別收錄

來自世界各地的肯定與分享

作者特別感謝

本書特別聲明

作者相關學經歷說明

延伸閱讀《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實踐100問》


精彩書摘

擁有強健的免疫和自愈系統,才能杜絕癌症

我經常飛往世界各地進行演講,一開場我都下證言地告訴大家:我雖然身為一位醫生,但卻曾經在事業、家庭都漸趨穩定的壯年時罹患肺癌,而被醫生宣告只剩下短短幾個月的生命。然而,現在我卻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健康的觀念。

也許你心裡會嘀咕著:那只是我很幸運罷了!其實下然,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從癌症中獲得新生,原因就在!每個人的身體裡都存有少量的「原癌基因(Protooncogen)」!

隨著醫學科技的日新月異,我們對外界致癌、促癌因素以及腫瘤遺傳因素的研究,已發現了腫瘤的發生是多種基因聯合,循序發生變異的結果,其中包括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在我們正常的細胞中其實存在著大量的所謂原癌基因,它們不僅沒有參與腫瘤的發生,而且扮演細胞增殖和分化過程中調控者的角色,尤其在胚胎發育時期,更是下可或缺的基因;只有當原癌基因發生結構突變,造成正常的生物學功能紊亂時才變成真正的「癌」基因,從而在腫瘤的發生、發展過程中發揮作用。

除了原癌基因以外,另有一類基因具有抑制腫瘤惡性增殖的功能,稱作抑癌基因。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在平時維持著平衡,但在致癌的種種因素作用下,原癌基因的力量會逐漸壯大,而抑癌基因的力量會變得弱小:也就是說,在惡性腫瘤細胞中抑癌基因,由於種種原因丟失了或者失去抑癌功能,而導致細胞無休止的生長,人體的健康因此失去平衡,就會造成癌細胞大量增生。

進一步的說,我們身體內的癌細胞原本是正常的細胞,因為先天基因不良,或是後天環境失調,而突變成壞細胞、癌細胞。而所謂的癌細胞,指的就是正常細胞的突變;得到癌症的主因,就是因為控制這些壞分子的免疫系統,和修補壞細胞的自愈系統失常和衰退,使人體內產生了癌細胞。

目前已經發現的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下下數十種,它們不僅為解釋腫瘤的發生提供了重要的依據,而且可以透過檢測這些基因的異常,來早期診斷和預測某些腫瘤的發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