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癌症治療 > 《癌症與心臟》

作者:[美]莫勒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6-08-24

《癌症與心臟》

基本資訊

主編:[美]莫勒

出版社:人民衛生出版社

ISBN:9787117132091

版次:1

商品編碼:1453284784


內容簡介

《癌症與心臟》由來自德克薩斯大學安德森腫瘤中心的兩位心臟病學家Michael So Ewer和Edward Yeh主編,他們是活躍在臨床一線的研究者和臨床專家,評價並處理了數千例腫瘤患者所遇到的心臟問題。通過當今心臟功能和節律分子機制的複習、綜述,《癌症與心臟》以不同的章節詳細闡述了與腫瘤有關的心臟病併發症的發生機制、診斷及治療。今天在美國有超過1000萬的腫瘤存活者,大部分患者曾接受過放射治療或化療,而這些治療能產生遠期心臟毒性反應;另外目前有幾百萬的腫瘤患者正在接受治療且通常是比較超前的治療。新的治療方法以調節腫瘤細胞的信號轉導、複製、死亡、發病等分子通路為靶點,這些方法也同樣作用於心肌細胞的分子通路而對心臟產生影響。《癌症與心臟》對臨床實踐有指導作用,例如兩種最常用於乳腺癌的藥物曲妥珠單抗和多柔比星,同樣作用於心臟而產生副作用。《癌症與心臟》詳細介紹了藥物所產生的風險和併發症,而且介紹了早期診斷心臟毒性及心臟功能障礙的實驗室及影像學方法。這《癌症與心臟》內容豐富、先進、權威,值得我們深入學習。


目錄

第一章 心血管生物學、生理學與惡性腫瘤

第二章 多柔比星的心臟毒性:臨床表現、識別、監測、治療和預防

第三章 其他蒽環類抗生素及其衍生物的心臟毒性

第四章 脂質體多柔比星對心臟毒性的降低

第五章 蒽環類抗生素心臟毒性的化學藥物保護

第六章 曲妥珠單抗相關心臟毒性

第七章 放射治療對心臟的影響

第八章 其他化療藥物的心臟毒性

第九章 癌症患者心力衰竭的診斷和治療

第十章 癌症患者的心律失常

第十一章 癌症患者的超聲心動圖

第十二章 癌症患者核心臟成像

第十三章 腫瘤患者的心臟CT及Mm影像

第十四章 癌症患者非心血管手術術前評估

第十五章 癌症患者的心包病變

第十六章 兒科心臟腫瘤形成和癌症治療與心血管疾病的關係

第十七章 癌症患者的心臟緊急事件

第十八章 癌症患者心肺間相互作用

第十九章 癌症患者中慢性腎病與心臟病的關係

第二十章 心臟腫瘤的外科治療

第二十一章 患有心力衰竭的癌症患者的社會心理因素及非藥物學治療

索引


精彩內容

注意的事項外,儘管接受多柔比星治療的人群出現假陽性結果是有疑問的,陽性結果的錯誤解釋是這個問題的臨床證據非常少,比起所有常規監測應用多柔比星的患者,其危險因素升高的患者很少。下面列舉了對於一個患者是否進行了潛在性的多柔比星治療或者過去曾經應用此種藥物引起的心臟毒性的評估方法。它基於作者的(MSE)個人參數選擇以及經驗。

進行多柔比星治療之前,所有患者都應實施心臟保護措施。新的用藥模式使得保護措施變得可行、有效,心臟保護的適應證非常廣。比如在M.D.Anderson癌症中心,心臟學家認為一旦藥物治療方案開始實施,心臟保護被認為是優先考慮的,應該據此修改治療方案。與多柔比星有關的早期充血性心力衰竭相對較少。

條件允許的話,所有患者都應該應用超聲心動圖監測射血分數,核醫學技術也可用來替代。心臟超聲監測與核醫學監測相差不多,心臟超聲可以提供有關室壁厚度、辦膜完整性等額外的資訊,並且可以避免射線照射,更加廉價。當心臟超聲條件不允許時,可能會用到核血池掃描。……